×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丝苗香米年亩产量创世界纪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

  风吹稻浪,满目金黄,又到晚造水稻收获时。11月11日上午,3台收割机在新陂镇新金村连片丝苗米种植基地上集结。

00.jpg

  随着机器轰鸣声响起,只见收割机所过之处稻浪翻滚,金灿灿的19号晚造丝苗香米颗粒归仓,绘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在场测产验收的专家组和市、镇、村干部及辰兴种粮合作社负责人李志新的脸上,均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之色。

1.jpg

  经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以及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专家教授,对新陂镇新金村种植的19号晚造丝苗香米进行现场测产验收,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宣布测产结果,测得19号丝苗香米晚造平均亩产为665.56公斤,成功创造了双季稻香米年平均亩产量全国新的记录(早前记录为625公斤);加上今年早季亩产测得634.56公斤,全年亩产为1300.12公斤,创世界新纪录。“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专门为测产丰收发来题词祝贺。

4.jpg

已编辑图片

  这些骄人成绩的背后,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离不开承担“丝苗米富香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推广”项目的华南农业大学等专家组的共同努力和省、梅州和兴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也离不开新农人李志新的辛勤耕耘。

2.jpg

  当前,兴宁市正在积极推进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新陂镇积极响应号召,借助评为丝苗米省级专业镇的优势,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联农带农模式,优化耕作方式,选育种植青香优19香、胜优19香、青香优033、桂野丰、南晶香粘等丝苗米,增产增效的同时,让更多市民吃上新陂丝苗米,进一步擦亮新陂丝苗米品牌,加快构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