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合水镇:宣传党的政策 服务退役军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2020年以来,合水镇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面建成了镇村两级级务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退役军人之家”正逐步成为落实退役军人政策的“桥头堡”、沟通联系的“连心桥”和凝聚力量的“吸铁石”。镇级服务站实现“有人员办事、有条件办事、有能力办事、有具体任务、有工作台账”。


微信图片_202011301028311.jpg


走访帮扶送关爱

  合水镇开展退役军人专题“大走访”活动,通过“一次走访、一声问候、一个档案、一张联系卡”与服务对象拉家常、交朋友,建立常态化联系。


微信图片_202011301028314.jpg


  结合上门走访,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帮扶、送保障、送尊崇等“六送”活动。主动把各类惠农惠民政策和涉及退役军人的低保医保、抚恤补助、应急救助、优先优待等优惠政策汇编成册,送到退役军人手中。


微信图片_202011301028313.jpg


  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等问题,各地服务人员主动协助申请办理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以及危房改造、医疗救助、社保接续等手续;对独居、孤寡、高龄、患病的服务对象,主动提供代办服务和居家服务工作。


带着真情解难题

  10月以来,合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用筹集的5000元善款,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援助活动,积极帮助低保、五保、患重病退役军人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1301028312.jpg


  在此次活动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50户低保、五保、患重病的退役军人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并送上帮扶援助金,通过全面开展退役军人摸查登记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身体和家庭状况,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切实解决困难家庭的生活生产问题,让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受帮扶援助的退役军人家庭纷纷表示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志愿服务显担当

  成立合水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优质的人力资源。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积极动员、吸纳退役军人中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加入基层志愿服务队,在常态化志愿服务中作表率、显担当。


微信图片_20201130102831.jpg


  服务内容包括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国防教育、扶贫济弱、拥军优属等。广大退役军人立足自身岗位,以另一种方式重回战场,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赢得全社会的尊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