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罗岗镇:安全生产,我们一直在路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

  12月21日下午,罗岗镇在镇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了罗岗镇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及消防工作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钟安胜主持,镇长欧阳晓波、分管领导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欧阳晓波同志对2020年我镇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作出总结,提出在机构改革大背景下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对我镇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就2021年的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组织和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党委书记钟安胜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紧守人民生命安全底线。各个行业主管部门,各个企业、每一个安全管理人员,特别是应急部门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把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全,更细,更实。二是加强预防,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各单位要加大对安全的投入,结合日常工作,统筹开展。扩大安全生产的宣传,通俗易懂,加深群众印象,使得更好融入日常生产生活的方式,潜移默化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各负其责,提高安全生产巡查实效。各部门单位要牢固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思维,严格依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镇应急办的工作计划,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确保检查内容实实在在,检查过程扎扎实实,做到现场宣传,现场检查,现场整治。同时要完善台账,既要对他人负责,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干部。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镇党委政府建设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长廊,学习了解了在大应急、大安全背景下我镇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我镇将疫情安全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在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支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逐步进入正轨。为严守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安全责任事故。

  1. 专题会议,贯彻理念。组织镇党委班子联席会、安委会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责任“不悬空”。


  2. 专项检查,排查隐患。在重点时段、重要节日,主要领导带头率队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不定期“四不两直”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3. 专业队伍,提升能力。落实联勤联动机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工作,推动队伍整体实战能力提升。


  4. 专注宣传、提高意识。结合“岁末年初”“清明” “五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等重要节日和重点时段,通过广播电视播放、张贴横幅标语、印发宣传单、安全生产“五进”等形式,弘扬安全生产法治文化。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