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人大代表听取市检察院2020年度工作汇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

  2021年1月4日下午,兴宁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廖远辉主任、派驻坭陂检察室赖放蓉主任一行代表市检察院,来到新陂镇向兴宁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汇报2020年度检察工作,并征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该镇人大主席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0.jpg

  该镇人大主席从主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四大检察”作用等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2020年检察工作情况;并结合办理的扫黑除恶、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加强检察公益诉讼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案件,让代表们更全面了解检察机关在过去的一年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服务大局保障力、执法办案公信力、法律监督影响力、检察队伍战斗力”,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2.jpg

  代表们在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纷纷认为,近年来,市检察院在服务大局、检察业务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和成绩,切实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表示,检察机关主动深入基层接地气,让代表们“零距离”地了解检察院的各项工作,增强了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同时增强了代表的法治意识,为下一步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为民办实事、好事起到了促进作用。

  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廖远辉一行表示检察院将积极落实有关意见建议,一如既往坚持为人民司法检察使命,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满意度,使新一年的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