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叶塘镇: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优势 筑牢反诈宣传防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公安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

  为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人员防骗意识,叶塘镇创新联动各相关部门,因地制宜,不断深化反诈宣传活动,筑牢反诈宣传防线。

  叶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兴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指导下,组织打诈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联合行动,充分发挥镇驻村法律顾问团队力量和专业知识,结合普法进单位活动,深入到叶塘镇各村(社区)和基层单位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图片

  针对岳桥村征地拆迁户较多、大量的征地补偿款容易被电诈分子垂涎,“物色”为诈骗对象的情况,叶塘镇打诈办和驻村律师团队深入到该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活动,在宣传培训现场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驻村律师通过剖析具体受骗案例,以及向在座的村民讲解“断卡”行动实施意义和参与“两卡”犯罪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村民法律意识和反诈宣传力度。

图片

  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反诈宣传工作比较薄弱的现状,叶塘镇打诈办发挥驻村律师团队的专业优势,组织法律顾问团队深入叶塘卫生院开展反诈宣传培训讲座。讲座通过“PPT”授课的方式进行,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培训律师与叶塘卫生院职工积极进行问答互动,律师团队授课专业到位,到场受众表示见识到诈骗分子的手段和方式多样性,增强了防骗意识,反诈宣传培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

  下一步,叶塘镇将此项宣传活动打造为反诈宣传新亮点,继续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优势,全力发动全镇驻村律师团队参与各村(社区)反诈工作宣传模式,进村(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进行反诈普法宣传培训,继续加大宣传的力度和广度,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做到反诈知识家喻户晓,全面筑牢反诈宣传防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