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应急实战演练防“疫”未然 筑牢镇域平安健康防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落实落细防控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月29日上午,新陂镇在镇文体广场,联合卫生院、派出所和三新村委会,组织开展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该镇相关负责同志主持,镇村干部、派出所干警、村医、群众共200余人观摩。

大.jpg

  开展应急演练前,新陂镇疫情防控指挥办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细化了演练环节,落实了防控责任;并在演练前夕开展了预演,市政协副主席郑华到场指导,要求演练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将实战演练的各个环节、每项工作、每一个小细节真正落实到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郑华.JPG

  实战演练现场,模拟以大数据排查到三新村村民黄某某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新陂,经核酸检测呈阳性,其妻子是密切接触者为案例。新陂镇严格按照“科学应对、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迅速调集医疗资源,开展紧急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研判、病例转运救治,对相关人员纳入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落实好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对其他村民进行扫码、登记造册、健康告知并及时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和环境消毒消杀。期间,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还加强演示了如何正确穿戴和脱去防护服、防护鞋、防护手套、防护帽和护目面罩。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有效处置;各个环节紧密衔接、措施到位、处置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129113906.jpg

微信图片_20210129113803.jpg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129113529.jpg

  演练结束后,该镇镇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参演部门进一步总结经验,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对参演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该镇镇党委书记结合实战演练和镇村实际作强调讲话,要求镇村干部、圩镇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提高疫情防控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夯实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和措施,筑牢联防联控坚强防线;加强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督查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与镇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12911342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