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合水镇:举行农村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30
[字体:  ]

  1月29日上午,合水镇在合水学校中学部运动场举行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演练,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区、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组长及卫生站负责人、圩镇单位负责人约140人参加了活动,演练由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主持。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演练采用“现场模拟”的形式,采取“情景带入”和“互动问答”的方法,模拟疫情发现、群众流调、封锁疫区、场所消杀、群众核酸检测等五个场景。演练前,合水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演示了穿脱隔离防护服方法,各相关职能部门紧接着按照应急方案的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有效处置。针对疫情发现上报、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农村地区环境消杀、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等处置环节,主持人提出了12个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现场回答。演练过程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演练结束后,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旨在通过设置常见场景检验我镇处置突发疫情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协调应对能力;与会人员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在春节元宵期间要强化农村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防控,严格做好聚集场所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切实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全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合水镇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