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警示!心存侥幸顶风违建 劝阻不听依法拆除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行为,2月2日上午,新陂镇组织40余名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联合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依法依规对华新村一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违建面积约120平方米。

1.jpg

  据悉,该处违建位于兴合路(华新村段)旁边,涉及地类属于耕地,镇村干部多次与户主沟通、劝导,对其违建行为进行制止,并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停止施工并自行拆除复原;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亦多次到该户主家中与其沟通协调,向其解释政策法规及后果,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为该户主与其他村民协调,置换出一块符合规划建设的地块。但该村民不听教育,依然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继续顶风违建,影响十分恶劣。在多次制止和做其思想工作无果后,为防止违法占用耕地势头蔓延,新陂镇依法依规组织了此次拆违行动。

警戒线.jpg

  在行动中,新陂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前进入现场,严阵以待,拉起警戒线,对现场周边出入口及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把控,加强拆除现场的监管。为确保安全,全程均借助人力和工具实施拆除。

2.jpg

陈镇.jpg

  期间,该镇主要领导继续积极与该户主及其子女讲解法规政策,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的沟通协调,最终使该户主认识到在耕地上建房是违法行为。

书记.jpg

  此次依法拆除,是新陂镇持续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的持续坚决体现。下一步,新陂镇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和制止乱占耕地违法建设行为,牢牢守住耕地的保护红线。同时,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继续做好普法宣传和服务,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申请建房,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3.jpg

  严守耕地红线是每个公民的应尽职责,耕地红线决不允许随意逾越!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准确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设“八不准”的规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有合理用地需求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必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申请办理用地手续。

2103455.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