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述职测评强责任 扬帆起航再出发

召开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测评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6
[字体:  ]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月6日上午,新陂镇召开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测评会。该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50余人参会,该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6213026.jpg

  会上,先声、茅塘等1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就2020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基层党建、“两委”换届、村集体经济发展、党组织生活,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等各项中心工作作全面述职。述职中坚持实事求是,既总结了工作成效,又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谋划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206213034.jpg

  随后,参会人员就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测评。

  该镇党委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指出,2020年,各村(社区)党组织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复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夯实社会基层治理基础,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创新党组织生活,积极完成各项中心工作,民生福祉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建促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同时,也指出存在理论武装还有差距、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还有提升空间、党建与阵地建设和富民兴村的结合力度还需加强等不足。

  李新强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为契机,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发挥“两委”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法纪防线,大力弘扬苏区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森林防火、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困难和所需所盼。

微信图片_20210206213107.jpg

   该镇镇长就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进行再推进再动员再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上门宣传力度,严格把好新兵政治、身体、文化素质等关口,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20621304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