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严厉打击!依法查处一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点!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2月9日,新陂镇应急、安监、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巡查行动中,掌握到家庄村村民罗某在自建房内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新陂镇迅速联合联合兴宁市应急局、新陂派出所,依法查处该非法储存点,当场查获各类烟花爆竹、孔明灯共计202件,并对当事人依法作出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产品将由上级部门集中销毁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210112814.jpg

  据了解,新陂镇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春节前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的情况,专门成立了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场所及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和“拉网式”排查活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罗晋导表示:春节元宵期间,新陂镇将持续加强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巡查及对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210210112838.jpg

luo.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115407.jpg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既违法又危险,没有经过审批程序销售烟花爆竹、储存大量烟花爆竹均系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要非法销售销售烟花爆竹,不要私自违法存放大量烟花爆竹,坚决不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呼吁每一位“新陂人”,积极劝阻和举报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自觉遵守《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兴宁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和《新陂镇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杂草和生活垃圾的告知书》的有关规定,共同守护新陂的绿水青山,共创平安和谐新陂。

微信图片_2021021011285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