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合水镇:荔枝公园喜迎八方客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牛年春节期间,天气晴朗,合水镇荔枝公园处处洋溢着新春气氛,景区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随处可见一家老小开心畅游的温馨场面。


已编辑图片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为更好地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现合水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合水镇党委、政府提前两周紧锣密鼓做好荔枝公园节日气氛营造工作。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据悉,合水镇荔枝公园位于圩镇中心地段,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2.2公顷,总投资约500多万元,是合水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六个一”项目建设和创建美丽城镇试点镇的重点工程,是合水一张新名片。


已编辑图片


  2017年以来,合水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支持、广泛发动,流转农户荔枝林地,集约开发打造“合水镇荔枝公园”。公园建设坚持保护现状、自然生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的原则,按照“一环、三轴、四区、多点”设计布局,打造了读书文化、农耕文化、荔枝文化、红色文化等四个文化区,建设了公园入口广场、林间绿道、观景平台、装配式公厕等节点。


已编辑图片


  公园的建成,与合水水库、“一江两岸”、一八区围屋群和罗陂村新农村串珠成链,成为周边群众的休闲娱乐好去处,极大地提升了合水圩镇品味和镇区人居环境,增强了合水及周边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成为了合水镇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力地夯实“康养胜地·毓秀合水”发展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