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持续深入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

  近年来,新陂镇持续深入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了对违建的整治力度。但是,仍有村民抱着侥幸心理违法建设,甚至占用公共地方进行违建,且公然极力阻扰执法,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3月1日上午,新陂镇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华新村小河背村民康某芳占用公共地方违规建设围墙后,立即组织两名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制止,但康某芳不但不停止施工,还边辱骂工作人员边用水勺盛满砌墙的水泼洒其中一名正在拆除违建的工作人员和拉扯其衣服。新陂派出所民警接报到达现场时,康某芳依然不依不饶继续谩骂工作人员和极力阻扰执法。经现场了解情况后,新陂派出所依法传唤涉嫌阻碍执法的康某芳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询问,康某芳对其向工作人员泼水及辱骂、拉扯等阻碍执法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微信图片_20210301212519.jpg

  无规矩不成方圆,侵占公共地方进行违建,不仅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和存在安全隐患,也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而使用过激行为极力阻扰执法更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群众能够遵纪守法,不要违法占地、乱搭乱建,以身试法,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更不要采取极端、不理智的行为抗拒执法,触碰法律底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