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新陂纵深推进反诈工作 反诈宣传主题党日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输出”上升势头,4月20日上午,新陂镇利用新元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镇打诈办、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加大反诈工作“七进”活动,纵深推进反诈宣传工作。会议由新元村支部书记主持,该镇相关负责同志,新元村支部党员、村民代表、小组长、村监委委员、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等共80余人参加。

张.jpg

  会议上,该镇相关负责同志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种类等,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新陂镇及新元村电信诈骗的情况,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做到“6个一律”“8个凡是”。提出,加强线索举报制度,进一步强化排查摸底等,“共同防范电信诈骗,捂紧我们的钱袋子”。强调,电信诈骗可耻,诈骗是谋财,是社会毒瘤,诈骗到的是别人的血汗钱、救命钱,害人害己害社会;诈骗是“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人家的痛苦之上”,危害一方社会风气,败坏一方名声,与我们的乡风文明格格不入,与我们的乡村振兴格格不入;鼓励大家,加强电信诈骗举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加大对自己的亲属、朋友宣传。指出,电信诈骗是党的事业,也是人民的事业,更是大家的事业,大家也有责任有义务举报。

曾.jpg

  新陂派出所所长从专业的角度,从“刷单”“网上贷款”“猜猜他是谁”等类型,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从参诈人员“如何被捉”到“送逮捕通知书给家属”“以案说法”,教育大家要吸取教训;并详细说明“断卡”行动我们应注意的问题,千万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转借转卖“银行卡”“手机卡”,不知不觉沦为“协助信息网络犯罪”。一旦成了“网络诈骗罪”或“协助信息网络犯罪”,危害自己的下一代子女,影响升学就业,影响当兵或公务员招考政审,悔之莫及,颜面尽失。

微信图片_20210420160330.jpg

  与会党员、村民代表、小组长还与村党支部签订了《不受骗不参骗承诺书》,纷纷表示要回去多宣传,多教育子女亲朋共同防范电信诈骗。

微信图片_2021042016032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60326.jpg

  新元村支部书记表示,村“两委”干部都有责任培育良好村风民风,有责任共同防范电信诈骗。接下来,村“两委”干部将进一步以本镇本村反面人员典型事例,加强村屋贴心贴肉宣传,进一步加强排查18至45周岁外出务工人员的去向与务工动态,进一步对前科人员加强走访,进一步靠前排查跟进涉嫌电信诈骗高危人员,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共建平安美丽幸福新元!

微信图片_2021042016035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