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叶塘镇倡议: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

  为加快构建群体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抵御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健康,3月25日起,叶塘镇全面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由镇领导统筹安排各单位、部门和村(社区),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共促的良好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提升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逐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统筹推进,以上率下,层层抓严主体责任

  叶塘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于3月27日,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疫情防控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叶塘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各单位、部门、村(居)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推进。

  3月28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到叶塘镇卫生院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响应,前往接种,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表率。

图片

  3月29日,叶塘镇疫情防控办印发《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信息摸排登记的通知》,制定了统一的摸排登记二维码,方便群众登记信息,并安排专人负责每日统计摸排登记情况,对进度落后的村(社区)进行通报、督促,及时掌握现阶段群众发动的现状、困难和原因,要求责任人打起精神、再接再厉,将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足额、规范完成相关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421151559.jpg

▲叶塘镇印发《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信息摸排登记的通知》

  坚持意识先行,消除疑虑,全面抓实宣传动员

  镇相关部门、各村(社区)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借助“美好叶塘”公众号、各村(社区)微信群、干部朋友圈等途径,通过转发信息、开展“敲门行动”、利用村级大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多角度开展接种疫苗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努力消除群众安全疑虑,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00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010.jpg

  截至3月30日,全镇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450人次。在新一批疫苗抵达叶塘镇卫生院之前,我镇将全力做好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对适龄接种人员(18-59周岁)进行全面摸排。目前全镇共摸排登记适龄接种人员5204人。

图片

▲这里有一项重大惠民政策,请您知悉

  各村(居)委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积极组织人员开展18-59周岁适龄接种新冠疫苗目标人群摸排工作,持续向广大群众做好宣传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利国利民

希望广大群众正确认识

积极响应,全力配合

继续保持合理社交距离

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

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