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罗岗镇:依托“断卡行动”东风,重拳打击电信诈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为做好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打击治理工作,提高全民防诈、反诈意识,根据兴宁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及《兴宁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罗岗镇联合市打诈办在罗岗镇罗中村文体广场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宣传教育活动。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仕辉,兴宁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刘永宁,兴宁市打诈办副主任罗美良及谢伟明所长,国家税务局兴宁分局朱可人,罗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阳晓波,罗岗镇党委副书记陈伟忠,兴宁市公安局罗岗派出所所长何军标,及全体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活动。


IMG_2753.JPG


  会上,镇长欧阳晓波对我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2021年1月1日至4月5日,我镇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4起,立案数3起,被全国公安机关抓获的罗岗籍电诈人员4人,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7起、6起。在全体镇村干部和社会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镇的反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但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仍有冒充领导熟人实施诈骗的作案方式时有发生,且已有人上当受骗,请各位群众一定要时刻警惕、加强防范。


图片


  欧阳晓波同志对接下来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广泛发动群众,继续扩大正面宣传声势,创新宣传模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诈骗线索。同时既充分发挥综治信访维稳、派出所等专责机关作用,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从而形成打击电信诈骗网络犯罪工作长效机制。


  二是要强化帮教成效。查缺补漏,继续加大对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家庭对接帮教工作,联合犯罪嫌疑人家庭成员共同敦促投案自首。加强对刑满释放前科人员的矫正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致富观,巩固守纪意识,协助其重新在社会立足,合法就业,防止再次步入歧途。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综合采取打击、治理、惩戒多种措施,结合市联席办下发的名单对涉诈账户所有人进行调查取证,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相应的惩戒措施。加强与辖区内银行、电信营运商的联动,加强源头治理,及时堵塞风险漏洞。大力打击“两卡”黑灰产业犯罪,全力支持“断卡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字承诺仪式,在场群众踊跃在承诺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用实际行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下来,罗岗镇将继续扎实有力地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指导,全面提升打击治理成效,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发展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