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新陂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一、召开会议,压实工作责任

  10月10日下午,新陂镇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迅速传达省、梅州和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全镇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再部署、再推进。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镇防疫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与会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苗接种任务紧迫的局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未接种人员摸底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动员,确保“接种成效”;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措施,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切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10月11日上午,新陂镇召开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会。

大会1.jpg

  会上,该镇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新陂镇近期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疫苗接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该镇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全镇上下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和免疫屏障。要求,一是镇村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迅速下沉到各村(社区),积极发动群众特别是60周岁以上人群到新陂卫生院接种疫苗;二是镇村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持续对未接种人员逐人逐户进行全面清查,建立准确的数据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快接、能接必接”;三是镇疫情防控办要对加强各村(社区)的工作指导,实行 “日查通报、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并于每天下午5时前对各村(社区)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形成疫苗接种“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态势;四是加强督导考核,对接种进度缓慢、各类人群摸查不彻底、组织动员发动不到位的村(社区)进行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大会2.jpg

  二、摸清底子,细化工作措施

  针对新陂属于附城乡镇、外出人员较多的实际,镇党政主要负责任人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督导,严格落实“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全面摸排应接未接人员,细化具体工作措施,确保:没有接种禁忌症的群众应接尽接、适接尽接,如因身体等原因暂不适宜接种疫苗的群众则须有二甲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对目前在外地发展的新陂籍村(居)民,各村(社区)要做好相关佐证材料收集整理工作。

书记镇长督导疫苗接种.jpg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让镇域群众消除顾虑,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组织镇村干部上门入户,向群众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耐心解答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种种担心和疑问,并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同时,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广播、微信群、微信朋友圈、镇网站和公众号等媒介,精准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镇域群众“应知尽知”,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1634089047(1).png

显示屏1.jpg

1634089029(1).png

  四、升级服务,确保提质增效

  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新陂镇多方协同、合力齐发,切切实实把疫苗接种工作这项民生实事落到群众心坎上。一是为尽量减少疫苗接种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医护人员每天提前到岗,镇村干部全程跟进服务;二是针对老年人和出行不便的群众,动员镇村干部结合实际安排专车接送,为他们提供“家门口服务”,得到了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卫生院1.jpg

卫生院4.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当前,新陂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强有力地推进中。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做好服务保障,实现接种应接人员无死角、全覆盖,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012105857.jpg

  @新陂各位父老乡亲,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们仍然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权威专家指出,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我们要通过提高人群接种率,让大多数人产生免疫力,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将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012110151.jpg

  在此呼吁各位父老乡亲,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行动起来,积极响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新陂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及早到新陂镇卫生院(联系电话:0753-3880920)接种疫苗!

  疫情未远离,疫苗护健康

  一份疫苗一份心,亲朋团聚更安心

  全民接种,势在必行

  为积极响应号召接种疫苗的新陂父老乡亲点赞!

微信图片_20211012110157.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