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福兴街道:迎难而上,“五式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不断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健康免疫屏障,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以来,福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落实省、梅州、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多举措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近段时间进入疫苗接种攻坚阶段以来,在前期疫苗宣传接种的基础上,再宣传、再发力,以实打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扫尾工作,让广大群众应接尽接、适接尽接。


微信图片_20211019085319.jpg


  认真落实“清单式”任务压实各级责任。各阶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苗接种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严抓实,认真分析自身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各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干部职工全身心“下沉”一线,落实“五逐”行动,以每周任务、每日任务“清单式”分解落实到各村(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宣传员”带动作用,完成宣传发动2人以上到辖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通过整合各级力量,强化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9085331.jpg


   着力构建“立体式”宣传格局,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移动喇叭宣传,录制客家话版的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宣传音频,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大喇叭、移动宣传车,持续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宣传,持续安排移动宣传车、大喇叭宣传250场(次);二是新媒体宣传,通过“小区群”、社区服务群、队组群等方式,以群发信息、温馨提示、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向各屋、小区、队组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必要性和疫苗禁忌证等相关信息,大力营造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面对面宣传,街道、村(社区)干部开展“敲门进户”行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并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等资料5.2万份,同时针对接种流程、接种禁忌等问题详细解答群众答案疑问,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疫苗接种观念,让群众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的同频共振、定点和流动宣传的灵活性,织密宣传网,构建立体式的宣传格局,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疫苗接种。  

  切实开展“沉浸式”底数摸查,建立接种台账。针对南部新城发展中越来越多户在人不在、人在户不在、流动人口比较多的实际情况,各村(社区)结合户籍资料底册、人口普查的常住人口的数据,以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化管理”的方式,通过电话联系、敲门入户等方式,对于白天外出上班不在家的住户情况,以“白天+晚上+周末”的工作节奏,“沉浸式”地落实好逐组(栋)、逐户、逐人的摸排工作,反复摸清并核实12-17周岁、18-59周岁、60周岁以上等三类年龄阶段的已接种人员、未接种人员、有禁忌症人员、暂时无法接种人员、失联人员等底数,分门别类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对“户在人不在、户在人在、人在户不在”等类型人员情况分类摸排、分类施策,确保情况明、人员清、数据实。


图片3.png


        启动“保姆式”全程陪护,提供暖心服务。在宣传摸排中,对于适宜接种但未接种的人群,街道办、村(社区)干部有针对性进行再进户、再宣传、再动员,详细了解未接种原因并进行耐心劝导,打消其顾虑,确保宣传全覆盖,力求让群众应知尽知、应接尽接、适接快接。对60周岁及以上老人和其他特殊人群,街道、村(社区)干部落实“保姆式”全程陪护,从进户了解情况、解释接种知识、打消接种顾虑,安排车辆免费接送老人往返接种点接种疫苗,帮助指导老年人填写信息,安抚焦虑紧张情绪等,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方便和贴心关怀,卫生院安排好相应的设施、休息区。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提供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服务工作真正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群众心坎上。


图片4.png

  

    强化“拉网式”督查,确保严纪律务实推进成立街道疫情工作督查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各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密集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直接深入基层和群众,了解询问群众的情况,主要聚焦于督查各村(社区)对接种人员、底数情况摸查是否严实、宣传发动工作是否到位、服务工作是否耐心细致。至目前,开展督查8次,发现问题13个,及时整改反馈落实,持续促进工作落实到位,以更严的纪律和作风务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