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成立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根据省、梅州和兴宁市做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的工作部署要求,10月20日上午,新陂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新陂镇开展兜底民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将迈上新的台阶。该镇相关负责同志及镇“双百”社工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该镇民政负责同志主持。

镇社工站挂牌揭幕12.jpg

  在挂牌仪式上,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新陂镇社工服务站的挂牌表示祝贺并对“双百”社工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发挥社会工作服务站(点)为民服务的作用,真正做到惠民政策进家门、专业服务入心门,使社工站(点)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和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二要尽快融入角色,坚持服务基层,沉到一线,充分了解群众需求,扎实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打通兜底民生服务“最后一米”。

居委社工服务点.jpg

1634797302(1).png

  据了解,新陂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是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的重要一环,将为双低家庭、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特殊长者、重点优抚对象等群体提供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日上午,新陂镇社会工作服务点在社区、新元村和福民村正式挂牌成立。

新元村社工服务点.jpg

  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新陂镇社工服务站(点)接下来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民生服务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农村政策、民政惠民政策的宣传贯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统筹开展专业服务,打造专业化社工站(点);三是提升社工服务水平,深入村居、主动发现,帮助更多困难群众,保障社工服务在基层落地开花。

福民村社工服务点2.jpg

  挂牌仪式结束后,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与民政、“双百”社工及福民村干部,到特困供养人员刘来香老人家中进行慰问。该镇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老人目前的身体、生活情况,鼓励老人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镇村和“双百”社工反映,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地为其做好生活保障工作;并叮嘱在场的“双百”社工和村干部要充分了解老人需求,切实为老人提供精细化服务。

慰问刘来香.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