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大坪镇:牵线校企合作,力促“梅一客”零食豆干进入梅州最高学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大坪镇特色产业,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促进产业振兴,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10月20日,由大坪镇党委书记带领“梅一客”企业、驻镇工作队一行到嘉应学院参加“校企合作”座谈会。


  图片


  会上,“梅一客”负责人进行了相关介绍,2015年底,梅州市品鲜农业有限公司成立,利用电子网络平台,帮助农户将所产蔬菜、红薯、沙田柚等农副产品,加强检测、建档等,将合格的农产品打造成“梅一客”品牌,2018年成功升级为广东梅一客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梅州区域内开设了6间“梅一客”社区生鲜连锁店,拥有10万+的粉丝,同时稳定供应珠三角社区生鲜店80间,供应酒店250间,在梅州区域内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实力。“梅一客”专注于原生态绿色安全健康食材的生产与供应,不断探索产业发展创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农民增收致富。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坪镇豆制品产业的悠久历史、良好的生态、得天独厚的水质资源。通过省档案馆的产业帮扶,建成农产品SC标准化工厂并正常运营投放市场,主打产品零食豆干作为扶贫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也有效带动了大坪镇全域大豆产业的种植,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期待能够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模式,让大坪更多优质的农产品能够进入校园。嘉应学院吴琦书记也表示,将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相结合,一来可以促进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拉动当地就业,解决贫困户出路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二来如果绿色健康食品能进校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就更有保证,意义重大。


  图片


  接下来,大坪镇会继续挖掘更多的产业帮扶模式,带动大坪镇经济发展。大坪镇为“梅一客”和嘉应学院合作牵桥搭线,希望促成“梅一客”绿色健康食品进入校园和食堂,构建“企业+学校”的产业振兴模式,也会持续关注并继续为“梅一客”公司与嘉应学院合作牵桥搭线,实现校企双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