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开展“安全童行--青少年防伤害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

  为大力宣传和普及防拐、反拐、防性侵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防拐、反拐、防性侵意识和能力,11月30日下午,新陂镇组织妇联、派出所,联合兴宁市彩虹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到新陂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安全童行--青少年防伤害安全教育宣传”的活动。镇妇联成员、兴宁市彩虹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志愿者、新陂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约150人参加。


全景1.jpg

  

  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首先作致辞,指出当今社会,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安全教育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努力,不断引导、强化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青少年在紧急情况下,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倡议社会各界携手共护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共同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凤2.jpg

  

  接着,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兴宁市彩虹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家庭教育讲师团、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相关负责老师为在场的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防拐、反拐、防性侵讲座。该相关负责老师首先抛出“我从哪里来”的话题让学生们踊跃发言,点燃活动气氛;再以玩具娃娃为模型,配上生动活泼的语言,帮助学生们认识身体各部位,引导学生们了解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建立防性侵意识。随后,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做”等方面,以PPT课件、观看小视频、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运用生动易懂的手法教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加强防范以及在遭遇不法侵害时应该怎样机智应对;还带领学生们进行场景练习,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加深掌握如何防范性侵害的知识和方法,增强防性侵害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活动期间,学生们聚精会神听讲,在该老师的带动下也渐渐打开心扉,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老师讲课7.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193045.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远离伤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接下来,新陂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防拐、反拐、防性侵宣传引导工作,使防拐、反拐、防性侵知识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齐来参与,让爱心力量汇聚成海,共同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妇联横幅结尾.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