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水口镇:昔日荒地变良田——新圩镇到水口镇交流复耕复种经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12月2日上午,新圩镇相关负责同志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6个村党支部书记,到水口镇水东村参加复耕复种工作现场交流会。水口镇相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水东村全体“两委”干部陪同参加。


已编辑图片


  新圩镇相关负责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水东村丝苗米种植点考察,现场听取了该镇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复耕复种的经验介绍,以及水东村支书关于大力推广丝苗米种植、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情况汇报。


2.jpg


  随后,新圩、水口镇、村领导干部在水口镇政府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复耕复种工作经验。新圩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水口镇水东村复耕复种理念,将水东村的成功经验带回新圩镇,深入研究、大力推广,统一镇、村干部思想、鼓足干劲,全力推进复耕复种工作。


3.jpg


  水口镇相关负责同志对新圩镇、村领导干部一行来水口交流复耕复种工作经验表示欢迎,希望两镇取长补短,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三年复耕复种任务。水口镇相关负责同志指出,今年以来,水口镇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全面完成了今年的“硬任务”,共复耕复种5000多亩,既解决丢荒撂荒问题,保障粮食安全,又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4.jpg


  据悉,近年来,水口镇水东村耕地丢荒撂荒问题比较突出,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复耕复种的工作部署,水东村党总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村经济联合社作用,成立村专业合作社,吸引村干部入股,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大力推进复耕复种工作。同时,召集村民召开村民大会,向群众详细解释复耕复种政策和合作模式,消除群众思想顾虑,做通思想工作,成功连片流转耕地40亩。通过引进种植大户与村专业合作社合作,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种植丝苗米30多亩,采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极大地提高了劳动效率。昔日荒地变良田,总产量达2万斤!经过分拣、精加工,粮食价值达10多万元!如今,村民主动流转、参与合作,至目前已连片流转土地200多亩!


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