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2月3日上午,新陂镇组织司法、综治、禁毒、反诈、妇联、派出所、中小学校等部门及巾帼志愿者,利用圩日之际在圩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向辖区群众传递法治“暖流”。


苏.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现场宣讲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反间谍法、法律援助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信访条例、反邪教、防诈骗、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劝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和新冠疫苗加强针。


苏曾.jpg

群众3.jpg

  

  天气虽然寒冷,但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不少群众领取宣传资料后还踊跃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一个大叔在咨询的法律问题得到解答后高兴地说“今天听了镇上干部宣传的法律知识,让我懂得了以后遇到解决不了的矛盾纠纷,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回去后我要好好阅读他们派发的宣传资料,教孩子们法律知识,一定要遵纪守法”。


派出所.jpg

群众4.jpg

  

  据悉,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新陂镇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进村居、进企业等活动,同时通过派发资料、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加强镇域群众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让“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念深入民心,建设“法治新陂”,助力乡村振兴。


全景.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