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罗岗镇:开展2022年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为维护好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进一步探索计生家庭维权工作模式,4月27日下午,罗岗镇在政府广场开展2022年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活动。市卫生健康局、市司法局、市计划生育协会、罗岗镇有关负责人及罗岗镇镇村干部职工、项目服务人群、计生协会会员代表等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罗岗镇镇长刘世泉表示:“在罗岗镇举办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启动仪式,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也是一种鞭策。罗岗镇将按照本次活动的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计生家庭维权行动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随后,罗岗镇党委书记欧阳晓波宣布2022年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计生家庭维权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


  兴宁市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室主任陈新强对罗岗镇开展计生家庭维权项目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认识,全面推动项目深入开展;二要宣传先行,大力倡导“学法、守法”全民行动;三要整合资源,全力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水平。


图片


  启动仪式后,市司法局副局长黄琴为大家开展计生家庭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图片


  讲座上,黄琴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围绕群众日常生活涉及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婚姻法》、《反家暴法》、《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利用广场LED屏幕播放视频,通过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形式, 向广大群众进行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学法、用法, 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耐心讲解计生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告诉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强化法律观念,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计划生育法律,也为广大计生家庭提供了及时、便利、优质的法律服务,提高了群众的维权意识及居民群众对计生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促进了社会和谐,为计生家庭维权项目的进一步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