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接种覆盖率达94.90%!水口镇打响60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工作,水口镇立即响应“疫苗接种十天攻坚行动”,镇村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部下沉到村(社区),日以继夜,全力以赴攻坚冲刺。


已编辑图片


  高频调度、下沉指导

  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调度会,传达贯彻疫情防控及60周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尽最大努力凝聚各方力量。


2.jpg


3.jpg


  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走访督导,领导班子率镇村干部迅速行动,共同助力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4.jpg


  压实责任、群策群力

  镇防控办加强工作指导,合理部署接种安排,对各村(社区)疫苗接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每天排名通报,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态势;迅速完善疫苗接种奖罚方案,增强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督查,严肃问责,对动员不到位、摸查不彻底、进度缓慢的,由镇主要领导约谈村(社区)负责人和驻村组长。


5.jpg


6.jpg


  暖心服务、精细入微

  全体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齐做“敲门员”,开展新一轮“敲门行动”,对照未接种人员清单,面对面耐心宣传、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对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评估接种服务,消除接种顾虑,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应接尽接,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7.jpg


8.jpg


  广大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用最直接的方式敲开了群众的“房门”,用最真诚的服务打开了群众的“心门”,打通了推动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线’。


9.jpg


  截至4月22日17时,水口镇60周岁及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目标人群8674人,累计接种8232人,接种覆盖率达94.9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