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五一”不打烊,安全“不放假”,检查“不放松”

新陂镇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4
[字体:  ]

  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镇域群众过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五一”小长假期间,新陂镇积极组织镇属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镇域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各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安全生产检查3.jpg

  一、防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防隐患于未然

  连日来,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安全、消防、应急、执法队、派出所、村(社区)等部门联合镇域人大代表,深入辖区静脉产业园、泰歌油库、顺旺气体、加油站、碾米厂、屠宰场、腐竹厂、养猪场、石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对场所内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物品存在是否符合规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灭火器材是否过期和是否按规定位置摆放、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场所码”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顺旺气体检查.jpg

养猪场检查.jpg

  二、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杜绝隐患平安过节

  连日来,由镇值班组领导带队,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派出所等部门联合镇域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商超、网吧、村(居)民自建房等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行动中,检查人员深入场所内部,仔细查看场所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是否使用可燃易燃装饰材料、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老化、是否存在电动摩托(自行)车室内充电、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立即敦促场所负责人整改,切实消除各类隐患;并叮嘱相关责任人和从业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平时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确保工作、生活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检查人员还向群众派发宣传单、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夜查行动2.jpg

  三、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镇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与社区干部联合镇域人大代表,深入圩镇各大药房、餐馆、各村(社区)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超市、食品经营户、餐饮店、小卖部等场所营业执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的情况,督促各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重点检查药房、诊所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药品经营单位严格把好药品采购关,保障药品安全,发挥“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患者要及时按有关程序报告,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药店检查.jpg

商超检查.jpg

  四、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制毒场所排查,维护镇域和谐稳定

  连日来,镇自然资源、规划、有山村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镇域人大代表,深入镇域地质灾害隐患点及疑似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为住户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防灾减灾救灾和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的相关知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禁毒办工作人员、有山村驻村干部、村网格员联合镇域人大代表,深入有山村持续开展易制假制毒全面排查行动,重点对废弃房屋、废旧厂房、山塘水库、猪栏、菜地、果场、竹园、工棚、生产工厂、养殖场、仓库、出租屋、山头林地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检查人员还积极向村民群众普及打击制假和禁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打假禁毒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jpg

易制毒场所排查1.jpg

  五、开展“上路行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连日来,镇交管部门工作人员与各村(社区)交通劝导员联合镇域人大代表,每天在S225线、兴合路(新陂段)、兴叶路、“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新陂段)旅游景观路、圩镇、各村重要路段及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重点对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人及副座未系安全带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工作人员还通过上门入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方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意识。与此同时,镇村干部、镇域人大代表、新陂卫生院医护人员持续积极参与济广高速(新陂段)出口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值班值守,协助做好进入我市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线上信息填报、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全力筑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交通劝导1.jpg

高速路疫情防控检查.jpg

  下一步,新陂镇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检查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引导各行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顺旺气体检查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