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我市召开会议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水口水洋水质和镇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治理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

    5月22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排查动员培训、水口水洋水质达标保障暨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动员全市对照各项工作任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面行动,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约束性和考核指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镇级饮用水源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水口水洋水质达标情况,布置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排查工作;罗浮、合水、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等单位现场签订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如何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等工作,徐甦强调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市镇联动,加快补齐短板,统筹推进摸排核实等各项工作,科学制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强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和运营,实现农村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二要破难攻坚,实现交界断面水质的稳定达标。要针对生态环境部门分析出的超标原因,围绕工业污染、农业农村污染等五大方面严格开展自查自摸,扎实做好污染源排查、监管执法和断面检测等工作,务必尽快扭转水质超标现象。三要强化措施,抓好镇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并做好信息报送。四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考核问责,坚决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