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余其豹:压实决战之责 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总决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8月10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福兴、兴田、宁新街道现场督导“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精神,紧绷决战之弦、拼足决战之力、压实决战之责,启动“连坐”问责机制,落小落细落实创建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总决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余其豹一行先后来到福兴街道五里村、兴田街道宝华社区、宁新街道富兴市场等地督导察看。针对督导中发现的水沟垃圾成堆、街道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广告标语乱贴乱挂、牛皮癣清除不彻底、卫生管理不到位、垃圾臭味熏天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整改时限、整改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上要敢于碰硬、不怕揭短、不怕亮丑,找出症结原因,深挖短板弱项;在解决问题上要精准发力,出实招真招,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持之以恒推动整改,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余其豹指出,做好“创文创卫”工作是对各街道各部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等综合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创文创卫”工作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创文创卫”工作测评迎检时间紧、各地竞争势头强、部分指标有缺差等工作形势,全方位看待成绩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背水一战、决战决胜。


    余其豹强调,当前,全市“创文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决战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抬高“调门”、踩足“油门”,全面对标提升,全力攻坚会战,确保一战必胜、首创即成。要迅速进入状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勇气和决心,苦战、巧战、实战,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总攻战。挂点市领导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挂点镇(街)创建工作的督导,对“创文创卫”工作一抓到底。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文创卫”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协调配合。要聚焦志愿者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保障,确保创建举措落地见效。要启动“连坐”问责机制,压紧压实挂点市领导、网格化责任单位以及属地街道、社区四方责任,严格按照“网格化”工作要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严格把握测评细则要求,高质量完成“创文创卫”网报资料报送,确保各项资料准确完整。要严格实行目标考核和督查问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综合运用各种督查手段,对“不担当”“不作为”进行电视曝光、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要广泛发动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支持度,全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总决战。

   市领导何小娟、邓强、陈日新等陪同参加了督导。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