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成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11月26日,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成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组有关人员和市领导冯振、骆小锐、陈远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主持,市财政局、宁新街道党工委等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各自整改工作作了发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振对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今年七月对市住建局党组等9个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发现大部分被巡察党组织能按整改要求,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整改过程中对照反馈问题认真整改销号,完成整改后及时报送“两个报告”,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巡察整改工作,余其豹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要深刻认识推进巡察整改“回头看”重要意义,自觉接受、支持、配合完成好巡察整改“回头看”任务;抓好整改是实现巡察“有效覆盖”的关键,在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等方面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针对此次“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如期全面完成市委巡察整改任务,明确目标、迅速行动,对整改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着重围绕看组织保障是否到位、看问题纠正是否到位、看建章立制是否到位“三个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做到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持整体联动、合力攻坚,注重做到忌“上热下冷”、忌“蜻蜓点水”、忌“就事论事”“三个忌”,确保有力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三要主动担当担责,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承担起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齐心协力把问题整改彻底;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市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各司其职,努力形成抓整改、促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日常工作的重要契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进巡察整改中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推动解决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和难题,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执纪问责,对落实责任不力、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将及时约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以及监督执纪宽松软的,将抓住典型,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努力在整改问题、推动发展上取得实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