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兴创卫〔2017〕2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创卫办 发布时间:2017-05-16
[字体:  ]

宁中、刁坊镇人民政府,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各单位::

《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督查工作方案》已经市创卫领导小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领导小组

2017年5月15日

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督查工作方案

根据2017年4月19日我市创建卫生城市推进会的精神,为推动我市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使创卫责任单位和协办单位,严格按时间进度要求,优质高效完成创卫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创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督查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工作水平,促进创卫工作严谨、规范、有序进行,确保创卫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二、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创卫工作,成立两个创卫督查组。人员组成如下:

第一组:

组长:何建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副组长:李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成员:陈自渊(市人大办公室主任)

陈思东(市委办副主任、市创卫办副主任)

曾海华(市纪委执法和效能监察室主任)

钟旅平(市创卫办副主任)

肖毅君(市创卫办干部)

刘国光(市创卫办干部)

第二组:

组长:罗利娜(市政协主席)

副组长:郑华(市政协副主席)

成员:饶振金(市政协办公室主任)

石战宇(市府办副主任、市创卫办副主任)

陈 忠(市政府督办室主任)

石超(市纪委执法和效能监察室副主任)

曾月辉(市创卫办副主任)

幸斌(市创卫办干部)

黄燕英(市创卫办干部)

三、督查内容

(一)对创卫区域内各单位的督查内容。

1、创卫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2、干部职工的日常行为规范、单位内部卫生状况;

3、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开展情况;

4、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任务的落实;

5、创卫网格化管理挂点联系责任区域的创建情况;

6、周末卫生日制度的执行情况;

7、2014----2017年创卫各类台帐资料收集整理情况。

(二)对创卫重点难点工作的督查内容。

1、城中村整治、城乡结合部卫生(责任单位: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协办单位:宁中、刁坊镇)

2、社区卫生管理(责任单位: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

3、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责任单位:市城综局);

4、上门收集垃圾及城区环境卫生(责任单位:市城综局,协办单位: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

5、垃圾中转站、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粪便处理厂、公厕的规划、新建、改造和管理(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市城综局,协办单位: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

6、建筑工地管理(责任单位:市城综局,协办单位:市住建局);

7、市容市貌、临时便民市场的整治(责任单位:市城综局,协办单位:市住建局、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

8、东排沟的整治(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9、农贸市场的改造和管理(责任单位:市科工商务局,协办单位:市工商和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城综局,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

10、公共场所五小行业整治(责任单位:市卫计局);

11、传染病防治(责任单位:市卫计局);

12、交通秩序的整治(责任单位:市交警大队,协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综局);

13、小餐饮行业的独立厨房改造,宾馆酒楼、小餐饮等食品卫生的监督管理(责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14、餐饮行业的油烟整治(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协办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15、环境保护(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协办单位:市水务局);

16、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管理(责任单位:市水务局,协办单位:市卫计局);

17、学校健康教育(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协办单位:市卫计局);

18、屠宰场管理和环境卫生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责任单位:市畜牧兽医局,协办单位: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市环保局);

19、农贸市场农副产品农药残留监测工作和查处国家禁止使用除四害违禁药物(责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农业局);

20、完善检疫和肉类检验制度,农贸市场不得销售注水猪肉和病死禽畜肉(责任单位:市畜牧兽医局,协办单位:市工商和质监局);

21、各汽车运输公司和火车站有控制吸烟工作管理制度和劝阻旅客吸烟措施、禁烟管理人员名单;公厕的改造和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协办单位:市汽车运输公司、火车站)。

22、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责任单位:市卫计局、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城区各单位)

四、督查方法 

紧扣各项创卫任务和时间节点,采取明查暗访、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

五、工作措施

(一)督查会议制度。督查组每半月召开一次会议,汇总督查情况,形成督查报告,安排下次督查工作。

(二)工作进度报告制度。各单位每月28日前对承担的工作任务(部门行业管理任务推进情况、宣传及健康教育任务落实情况、周末卫生日制度执行情况、创卫责任区域挂钩联系工作落实情况等;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须增加对城中村创卫推进工作情况的专项汇报)进展情况以书面形式(加盖公章)报市创卫办(传真3332212)。

(三)通报制度。市创卫领导小组依据督查情况及各单位书面汇报情况,对各单位承担的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工作督查通报》形式不定期通报。

六、责任追究

(一)在督查过程中发现领导不重视、未按工作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未按要求上报材料的给予通报批评;

(二)通报批评后,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由市纪委对该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政府作出检讨;

(三)对省、市考核中出现不符合标准,导致我市创卫工作未达标的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严格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