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兴宁市城区周末卫生日制度》的通知

兴创卫〔2017〕3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创卫办 发布时间:2017-05-16
[字体:  ]

宁中、刁坊镇人民政府,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各单位:

现将《兴宁市城区周末卫生日制度》印发给你们,请你们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认真组织实施。

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领导小组

2017年5月15日

兴宁市城区周末卫生日制度

为增强全民卫生意识,逐步建立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城区卫生水平和环境质量,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结合我市城区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城区周末卫生日活动坚持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工作方针。

第二条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卫生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周末卫生日工作落到实处。

第三条 城区周末卫生日指每周星期五,活动时间为下午4时至6时,城区周末卫生日活动地点为市直各单位挂钩联系的创卫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各镇(街)、单位(含下属单位)的办公场所,以及城市规划区内的村(居)委。

第四条 城区范围各单位和个人均有义务参加周末卫生日活动。

第五条 城区周末卫生活动日坚持突击行动与日常保洁相结合的原则,实行各单位辖区包干、责任到人的包干责任制,全面发动,人人动手,做好日常保洁工作。

第六条 城区规划区内的村(居)委会的周末卫生日活动由所在镇(街)负责督促、指导。

第七条 市直各单位按照市创卫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安排表〉的通知》(兴创卫﹝2017﹞1号)要求,落实挂钩联系包干责任制,指定专人加强与所在镇(街)、村(居)委的沟通联系,在每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单位窗口部门、安全应急人员除外)到各自责任区域开展清洁大行动,重点清理公共场所、内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垃圾杂物、臭水沟、死水塘等卫生死角,达到净化、绿化和美化的标准。

第八条卫生日的质量要求:

(一)大街小巷无明显垃圾堆、垃圾包,无果壳、无烟蒂纸屑、无垃圾渣土、无积水污泥、无杂物脏物,垃圾收集容器内外干净、无臭、周边无积水,确保垃圾不出店、不出小区。

(二)大街小巷、办公场所、宿舍区、生活小区周围排水通畅,下水道有覆盖,水沟无淤塞、无积水、无蚊蝇孳生。鼠、蝇、蚊、蟑螂密度符合省规定的标准。

(三)积极参与主街道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的维护,做到主街道人行道无乱堆杂物、无乱晒衣被、无放养家禽家畜、无乱摆乱卖、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现象。

(四)各类厕所符合卫生要求,卫生设施齐全,无破损、无积水、无臭味、无尿碱、无蝇蛆、无蛛网挂尘。

(五)办公场所、宿舍区、生活小区的住房阳台、屋顶无乱堆杂物,门窗无破损,垃圾收集容器每周清洗一次,走廊、过道无纸屑、烟头、痰迹等,车辆摆放整齐有序。

(六)各单位会议室、接待室有公用茶杯消毒设施,或使用符合卫生要求的一次性茶杯,会议室、走廊过道、楼梯间、大厅、洗手间等有禁烟标志。

(七)各单位食堂持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卫生设施齐全,管理操作规范,病媒生物防治措施落实,从业人员持有效的健康证,个人卫生符合要求。

第九条 市直各单位参与周末卫生日所需的劳动工具由各单位自行负责,往返网格化责任区域的交通问题由各单位自行解决,每次活动中各单位需指定专人负责现场交通等秩序的维护工作,确保安全作业。

各单位在周末卫生日活动中遇到的六乱疑难问题,经收集整理后,直接向所在镇(街)和城综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工商和质监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职能单位反映,共同协商解决相关问题。

第十条建立健全卫生检查制度。由市创卫办牵头,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爱卫办协办,对宁中、刁坊镇,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各单位周末卫生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对无行动、卫生较差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无改进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新闻曝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