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文件通知

关于迎接梅州市爱卫办对我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的通知

兴创卫办〔2017〕6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创卫办 发布时间:2017-09-26
[字体:  ]

刁坊、宁中、新陂镇,兴田、福兴、宁新街道办,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各单位:

目前,我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工作已进入迎接梅州市检查验收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时间:2017年9月28日—29日。

二、压实责任。各创卫责任单位由主要领导挂帅,组织力量对本辖区或创卫责任范围各项创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医院、中小学校、市场、火车站、汽车站、河道、公园、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商场超市、居民区、建筑工地、污水厂、自来水厂、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处理场及其周边进行检查,全面整改存在问题。

三、相关工作要求

各相关镇街、市直各单位必须按照市委《关于印发〈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兴市办明电[2014]45号),以及《关于印发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相关工作任务和标准的通知》(兴创卫办[2017]1号等系列文件要求和创建标准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1、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各相关镇街、市直各单位、各村居委要按照市直单位、居民区的创建标准落实本单位(含本单位办公场所、所辖下属单位办公楼、宿舍区、已出售给职工的宿舍)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搬家式大扫除,重点要注意清除天面雨棚、厕所、下水道、停车场、厨房饭堂等偏僻角落、花丛、绿化带中不易注意的生活垃圾,全面清除四害孳生地和四害活动痕迹(如门窗、办公桌抽屉的鼠洞、鼠咬痕、鼠粪、蟑粪等)。

2、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创卫责任单位要按照行业管理标准全面落实本行业、本系统的各项创卫任务,各镇街积极主动协助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夯实创卫网格化创建责任。各相关镇街、市直各单位必须按照创卫网格化责任区域的划分,重点做好绿化带、城中村、背街小巷、居民区、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宣传氛围营造、六乱现象整治、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病媒生物的防制、创卫知晓率的提高等工作。

检查期间,市直各单位必须由分管领导带队,率本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创卫网格化区域,在各镇街驻村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协助辖区村居委全面完成迎检各项任务。

4、巩固提升暗访整改成效。各相关镇街、市直各单位必须不断巩固、提升前一次梅州暗访检查整改成效,确保曝光问题不反弹、不重现。

5、进一步营造创卫氛围。各相关镇街、市直各单位要完善创卫相关台账,进一步加强创卫宣传工作,在单位适当位置,结合各自实际张贴禁烟标识、悬挂宣传标语,及时更新单位健康教育宣传栏的内容,对干部职工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

6、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卫活动。各相关镇街、市直各单位要进一步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支持创卫工作,单位和职工车辆要遵守交通法规,顺头进线停放。

兴宁市创卫办

2017年9月26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