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文件通知

关于落实创卫网格化责任营造中秋国庆整洁环境的通知

兴创卫办〔2018〕4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宁中、刁坊镇人民政府,兴田、宁新、福兴街道办,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各单位:

我市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各级各单位不断加大创建力度,不断巩固省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市容市貌日益整洁干净。在2018年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城综、公安交警、水务、公路、交通、住建、科工商务、卫计、畜牧、工商和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创卫主要责任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重点加强城区六乱整治、水体和交通干道保洁、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禽畜经营门店、五小行业的管理,提高城市的绿化净化亮化美化水平。

同时,按照领导包片、部门包段的创卫网格化管理要求,城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全面做好节假日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理工作,共同营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为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责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周末卫生日制度。每周五下午4时至6时,各镇(街)、各单位既要深入挂钩联系的创卫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又要对本单位(含下属单位)的办公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

重大节假日前两天另行组织大清扫。

二、职责分工

(一)市直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本单位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做到整洁有序、无裸露垃圾、无污水外排。

每周五及重大节假日前两天,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网格化责任区域义务清扫活动,彻底清除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动员责任区内临街门店、住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乱丢乱倒、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情节严重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予以电视曝光。

(二)附城周边各镇村居。相关镇街、村居委干部职工需组织本辖区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突出水边、路边、屋边、田边卫生整治;重点搞好机关单位、公路沿线、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卫生;自行清运积存垃圾,加强节假日卫生保洁,督促本辖区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辖区内街小巷、城中村、生活小区整洁有序,无脏乱差现象。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周末卫生日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指定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创卫网格化责任的落实,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组织落实,各单位要配备相应的清扫工具,严格按照环境整治的要求完成清扫任务,严禁走过场、敷衍了事。

(二)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参加环境整治活动,并做好日常保洁、秩序维护工作。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跟踪报道此项活动,通过舆论监督,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三)加强检查,督促落实。市创卫办将对各单位机关内部、创卫网格化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兴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14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