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文件通知

关于迎接梅州市爱卫办来兴开展创卫暗访活动的通知

兴创卫办〔2019〕3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刁坊、宁中镇人民政府,兴田、福兴、宁新街道办,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各单位:


   根据我市创卫工作进度安排,梅州市爱卫办拟于近期前来兴城开展创卫暗访活动,为切实做好暗访前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暗访时间:近期(具体时间不确定)。


   二、暗访的重点场所:兴城建成区内(主要区域范围:东起梅河高速东出口、西至兴合线,南起火车站、站前路,北至北环大道)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厕、住宅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建筑(待建、拆迁)工地、水体、食品安全三小行业、公共场所四小行业、早夜市、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火车站(汽车站)、铁路(公路)500延长米。


   三、检查标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


   四、相关工作要求


   (一)对照标准,全面排查整改。城区各单位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的规范要求,根据《兴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兴市明电〔2018〕58号)、《关于调整兴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部分责任单位分工的通知》(兴创卫〔2019〕1号)和《关于印发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技术评估、最低样本数量、量化评价指标及工作规范的通知》(兴创卫办〔2019〕2号)内容和职能分工,正视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立行立改,落实动态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顺利通过梅州市爱卫办对我市的暗访评估。


   (二)围绕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宁中、刁坊镇,各街道办,市城综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卫健局、市爱卫办、市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环保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水务局、市教育局等创卫主要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暗访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围绕暗访的重点场所,全面梳理排查辖区或职能范围内存在问题,认真组织专项整治。尤其是城区主干道、车站、医院、市场、公厕、工地、河道等暗访必检场所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六乱现象、五小行业、病媒生物防制、交通秩序等是各单位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


   (三)全民动手,迅速掀起创建高潮。城区所有单位在近期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好四个一活动:一是配合创卫网格化属地村居深入城中村、无物业管理小区等开展一次卫生死角大清理活动。二是开展一次单位内外环境大扫除活动。重点加强单位办公场所(包括下属单位、所属宿舍区)水沟、天面、厕所、绿化带、停车场等内外环境的清扫保洁、残旧杂物的清理。三是开展一次创卫知识大宣传活动通过各种会议、微信工作群、短信等方式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宣传创卫知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创卫知晓率和参与率,并及时更新电子屏、宣传栏的内容。有条件的单位,可在外墙贴墙面悬挂创卫宣传标语。四是开展一次病媒生物消杀活动。聘请专业机构对办公场所开展一次病媒生物消杀活动,全面落实毒鼠屋等病媒生物防制措施,全面清理办公室水养绿植、小积水等病媒生物孳生场所。


   (四)齐心协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各街道办,市直各单位,省、梅属驻兴需按照《兴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工作方案》(兴创卫〔2018〕2号)的要求,齐心协力、共同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兴田、福兴、宁新街道办分别在城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主干道增设2个大型创卫宣传牌,因地制宜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创卫宣传栏。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城区设有电子屏的个体经营户增加创卫内容的滚动宣传。城综、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结合日常执法工作,通过执法车辆同步播放城市管理、秩序整顿等内容,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落实在公共汽车、客车、出租车后车窗张贴创卫宣传标语,在公共汽车车载视频播放创卫公益宣传标语。城综、住建、自然资源部门依照各自职责分工分别对城区在建、待建工地,以及收储土地予以围蔽,并充分利用围蔽设施开展创卫宣传。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鸿惠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在醒目位置长期悬挂1条以上创卫横幅,候诊室、住院部设置健康教育专栏。城区各学校要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卫标语,及时更新健康教育专栏内容,每周通过校讯通至少发送2条以上创卫宣传短信给师生和家长。市电视台需在兴宁新闻节目开播前后,滚动播放创卫日常行为规范、健康知识、宣传标语。


   (五)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市创卫办将全面加强创卫暗访重点场所、区域的指导、督查,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市创卫办将按照其豹书记在5月14日创文创卫誓师大会上强调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部门和单位;对不认真履职,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影响暗访评价、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相关人员,提请市纪委监委及时介入,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在此期间,各单位需及时将整改前后对比照片等资料上传市创卫办(邮箱:mxncwb@163.com)。

    兴宁市创卫办

2019年6月6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