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

跨境电商综试区扩围,激发农电商新潜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6月17日下午,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带领相关企业代表到梅州商务局分会场参加由省商务厅联合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税务局举办的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业务宣讲视频会。


    0da3eb32eea5949a82a674bac068c9e.jpg


        5月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梅州市成为新一批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之一。这将有利于我市引进和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跨境电商平台、物流公司等企业,有助于跨境电商与农牧业、制造业等服务业的互动发展,有力推动梅州经济发展。

        此次宣讲会,旨在了解国家最新出台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关于海关监管要求、税收制度等相关政策解读。会上,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专家详细解读综试区网购保税进出口相关政策、业务流程、海关监管要求和便利措施政策;广州市商务局从基本情况、建设情况、创新举措、工作思路等方面分享广州市综试区的建设经验;广州海关、黄埔海关宣讲了海关监管涉及出口退货、企业对企业监管新政等有关政策内容;广州市税务局解读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政策解读。


    c221db9fa0080f2b2b1baa9a6bce668.png


        省商务厅任少副厅长表示,跨境电商综试区是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大战略部署,截至目前,经国务院批准,我省共有13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形成了珠三角地区全覆盖,粤东粤西均衡发展的局面,这对我省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了新局面。各综试区要高度重视,抓好时机,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任少副厅长强调,新一批跨境电商综试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的精神,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学习借鉴前几批综试区建设经验,起好步、开好局,加快综试区建设步伐。


    97cb8fa91c47ef9a2422fbe01af3cfc.png


          目前我市正在推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扩围,给我市农特产品通过电商途径“走出去”带来新的可能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