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

兴宁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会暨农村电商干部培训会圆满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8月6日上午9时,由兴宁市人民政府指导,兴宁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兴宁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会暨农村电商干部培训会在兴宁市会展中心一楼大会议厅召开。兴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蓝蓝,商务部农村电子商务特聘专家邓武杰,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副局长、兴宁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丘炜,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周汉坤,兴宁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各镇(街道)、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意向)负责人,比较大型的有代表性的农业生产企业负责人,电商龙头企业,物流企业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市府办负责人欧阳勇辉主持。



1.jpg


  本次活动旨主要为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相关精神,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兴宁市农业产业结构性改革,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扶贫攻坚的重要作用。落实兴宁市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提升农村电子商务网络认知能力,普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促进兴宁市经济发展以及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网络经营效益,构建完善的人才培训体系。


2.jpg

3.jpg


  首先,兴宁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丘炜同志通报了兴宁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4.jpg


  随后,兴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蓝蓝发表讲话。蓝蓝常委在讲话中提出了示范县(市)创建工作相关要求,对我市进一步做好电商产业发展和推进建设示范县(市)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蓝蓝常委希望各镇街道办、相关部门、项目承担企业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住电商发展重要机遇,加快项目推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验收,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jpg

 

  最后,为贯彻落实常务指导精神,推进示范项目工作,特邀请国家级电商讲师邓武杰作《电商进农村示范县建设与区域电商产业协同发展实践探索》专题培训。邓武杰老师的培训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形象生动、理论联系实际,让大家了解到电商运作的新模式、新方法。会议通过参会人员填写满意度调查表的方式,吸取大家意见,查缺补漏,改进工作,推进兴宁市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


6.jpg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借助会议,向大众宣导了兴宁市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示范县(市)项目工作方案的内容,明确了各单位人员的职责分工,凝聚电商能量,振奋民众精神,为做好示范县(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下,兴宁市电商发展未来可期,大有所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