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旅游 > 旅游信息

兴宁:村上出彩 线上美丽 片上成景 面上洁净 精心描绘新时代客都“富春山居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我市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精心描绘新时代客都“富春山居图”。如今,全市各镇美丽乡村建设呈现出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正从一处美向全域美、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型升级。

图片

图片

  眼下,正是百花争艳的季节。走在新陂-叶塘麻岭河景观带,一河两岸的樱花、风铃花等竞相绽放。微风拂过,花瓣飘落簌簌如雨,给人无比浪漫的遐想和幸福美好的游乐体验。

图片

  游客说,鲜花、桥,树木啊,有几座桥都好漂亮的,古香古色的。

图片

  游客说,挺好的,走一下的话心情挺好,然后这里空气也很清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麻岭河景观带是新陂-叶塘“两镇五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部分。道路两旁是蔬果产业集群,附近还有磐安围、玖崇湖等景点。一条公路串起了乡村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和生态休闲旅游文化,不仅装点美丽了乡村,更带旺带富了乡村。

图片

  叶南渔村总经理 邬雄彬说,“两镇五村”整片打造后,现在明显就是外地的游客就多了很多,有一半左右的客户都是从外地过来的。

图片

  兴宁市叶塘镇党委书记 万耀明说,初步构成了在叶塘有的吃、有的住、有的看、有的玩。让老百姓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图片

图片

  早晨,雾如轻纱;黄昏,夕照醉人;夜晚,繁星流动。一片苍翠,恍如矗立在明镜上,入诗入画,这就是全市人民的“生命之库”合水水库。而在旁边,一个以“荔枝”为主题、集休闲娱乐、生态体验、健康养生、红色教育于一体的荔枝公园,正成为市民徒步、郊游、休闲、读书的网红打卡地。

图片

  游客说,公园建得非常好,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图片

  游客说,老百姓得福。有休闲的地方,有观赏的地方。

图片

  兴宁市合水镇党委书记 赖建文说,兴宁美丽乡村建设,让合水的生态更毓秀、农村更美丽、生活更宜居,让广大老百姓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从龙田、合水“两镇八村”新农村连片示范到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示范片,从石马镇“六村联动”再到刁坊、坭陂、新圩“三镇十一村”乡村振兴示范片项目……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我市全力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先整治后提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方式,精心描绘新时代的客都“富春山居图”:全面完成了2429个自然村的 “三清三拆三整治”,全市建成了1379座农村公厕,投入资金近9亿元,把105个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成为美丽宜居村,乡村振兴呈现村上出彩,线上美丽,片上成景,面上洁净的喜人景象。

图片

  围绕今年中央一号文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我市正谋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

图片

  市委副书记 何志平说,真正确保他们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生态美丽迈进,从村庄点上出彩向乡村全面拓展,从“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从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