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旅游 > 旅游信息

兴宁:“农业+旅游”推动农旅深度融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0-07
[字体:  ]

  农旅融合对催生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实现生态宜居、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我市通过“农业+旅游”方式,抓特色促发展,推动了农旅深度融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市主要从三方面推进农旅融合:一是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基础。实现100%以上村庄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40%以上村庄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建成54个特色精品村;实现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建设普及率达100%。二是做强产业发展保障。依托兴宁现有农业资源禀赋,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逐渐打造“北部油茶灵芝、东部茶叶柚果、中部肉鸽蔬菜、南部生猪南药,全域丝苗米”的产业发展格局,打响兴宁鸽、兴宁香米、梅州柚、兴宁单丛等区域品牌,培育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农业品牌。三是走对农旅融合方向。将现有的龙田合水“两镇八村”、新陂叶塘“两镇五村”、石马镇“六村联动”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打造成为网红打卡点、乡村旅游热门点,同时继续推进刁坊、坭陂、新圩“三镇十一村”连片示范区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