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回音壁

市农业农村局:土地确权已超九成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农业的基础在于土地。我市作为一个农业县级市,群众对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是十分关注的。市农业农村局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将确权工作做细做实,目前已确权归档土地占全市所有需确权土地的九成以上。

宁中镇鸭桥村的陈叔,日前已顺利领到了属于他们一家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这对于天然对土地有亲切感的农民陈叔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事情。

据市确权办统计,截止至目前,我市已完成确权的行政村(居)457个,完成外业实测的行政村(居)457个,完成外业实测经济合作社7539个,实测农户数208808户,完成实测面积375572亩(包含公田面积),发放权证207350本,颁证率99.3%。我市已汇交457个行政村确权数据成果到农业农村部。确权档案归档至目前,我市整理归档农户资料1998873户,经济合作社资料7011个,分别占比96%和93%。

剩下未能确权的则是土地承包经营权存在权属争议的地块。对此,市农业农村局在6月5日上线行风热线时候,借回答合水镇李女士反映土地无法确权的问题作了解释。

【市确权办主要负责人黄铭兴:第一方面,家庭内部纠纷,主要由其家庭内部协商解决,待调处后再来确权。第二方面,就是家庭与家庭之间,即邻里之间的纠纷,主要由镇、村进行纠纷调处,如遇到无法调处的现象,可以通过司法进行诉讼解决。第三方面,如果纠纷矛盾一时难以调处,则暂缓确权。】

土地确权,是对拥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者,权益的法律保证。希望存在权属争议的群众,早日协调好,完成土地确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