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回音壁

兴宁“铁骑”上路 取得显著工作成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

6月19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胜涛做客兴宁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行风热线》直播室,就我市有关交通安全、车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向广大市民进行答疑解惑。其中,最近刚刚上路的兴宁铁骑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直播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胜涛首先介绍了交警大队的职能,并与听众进行互动,就听众提出的驾驶证办理、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其中,有市民提到,路上常见兴宁铁骑巡逻,但是不知道他们负责哪些工作。对此,市交警大队作出答复。

【同期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何婷婷:铁骑主要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在城市道路、国省道、城乡结合部巡逻执勤,负责快速接处警,及时排除拥堵和交通安全隐患,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型活动保障、处置突发事件以及服务群众等工作。具体工作有如下12点:

1、接受指令,就近参与交通,治安等警情的处置;

2、对路面违法犯罪的预防,打击;

3、指挥疏导交通,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4、事故处理,包括对轻微事故适用简易程序,快处快撤以及对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事故进行现场处置;

5、交通查违纠违。包括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处罚,现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以及对适用一般的交通违法进行现场处置;

6、维护案事件现场秩序,先期固定证据、控制违法嫌疑人等;

7、快速处置路面,一般突发事件、案件;

8、突发公共事件的前期处置,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社会安全事件等;

9、热心服务群众,急群众所急,需群众所需,做好群众紧急求助;

10、参加大型活动应急保障;

11、协助其他中队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2、其他上级领导指派的任务。

据了解,开展铁骑勤务以来,我市交通形势变化明显,工作成效显著。

【同期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何婷婷:一是路面警力更加充实,二是促进反应更加快速,三是道路交通更加顺畅。

经不完全统计,兴宁铁骑队成立以来,圆满完成了高考、中考期间的道路交通保障任务,共处理简易交通事故8宗,抓获交通违法嫌疑人16名(其中酒驾3名)疏导交通62处,应急处置5起。

相信有了铁骑队员的辛勤工作,我们的安全将更有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