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回音壁

教育局:回应群众热点 协调施工 争取新校如期开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字体:  ]

南部新城建设是市民关注的话题,其中,配套学校的建设,也是群众非常关切的事情。市教育局在3月8日行风热线中,不仅当场受理、答复了热心群众所关心的8个问题。下线以后,市教育局再次对群众关注进行了回访落实。特别是南部新城三所学校的开学时间,市教育不仅做了回答,还帮助施工方协调工程施工,确保学校能够如期开学。

教育局:回应群众热点 协调施工 争取新校如期开学

为了确保南部新城三所学校齐昌幼儿园、齐昌小学、兴宁一中(南校区)能够如上线时答复的那样如期开学。市教育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施工方面反馈的问题的解决方案,指定专人或相关职能股室负责进行落实。同时,到施工现场了解实际情况,监督施工能够按照设计方案正常进行。市教育局的重视,受到了群众一致肯定。

【群众代表

三所学校要争取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这样的话,我们的子女今后就可以就近去读书了,我们南部新城的群众听了这个消息以后都十分高兴,教育部门能够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帮我们解决小孩上学的实际问题,真真正正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做好事,我们都感到十分满意。】

市教育局自3月8日在行风热线上线以来,对群众反映的有关南部新城三所学校何时建成招生的问题高度重视,切实把解决落实基层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教育系统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及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门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解决方案,指定专人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进行落实。

【三所学校筹建办负责人 陈玉辉

(市教育局负责人)多次到三所学校现场视察工程建设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召开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推进会,并亲自带领我们相关工作人员到住建、供电等部门共同解决具体问题。下来,我们会继续积极努力协调各方力量,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施工方和筹建办负责人认为,市教育局的支持与监督,对于他们按照按照设计方案,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具有相当重要的促进作用。他们也将克服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交付使用。

【施工方代表

我们施工方下来会想方设法解决雨季给施工带来的影响,争取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目前三所学校施工建设工作顺利。其中齐昌幼儿园所8栋楼已建成,正进行装修及附属工程建设;齐昌小学70%的主体工程已完成,5月底可完成主体工程就内外装修,开始进行设备实施的安装;兴宁一中(南校区)可在7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及内外装修.

【市教育局局长 罗丽思

下来,我们三所学校筹建办工作人员会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和施工方,切实加快工作进度,争取今年9月1日能投入使用,解决南部新城百姓子女就近上学的问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三所学校能够如期建成,为我市教育的发展增添助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