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回音壁

市工商和质监局:帮助企业创著名商标兴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字体:  ]

【口播】早在45日的《行风热线》节目上,市工商和质监局局长黄耀添在接受群众咨询时就表示,商标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它的潜在价值是无法估算的,因而引起了不少企业主的共鸣。为了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市工商和质监局也对我市企业创建著名商标给予了大力支持,切实帮助企业在创建商标的过程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真正做到商标兴企、商标兴市。

在行风热线节目中,黄耀添局长介绍了企业或个人申请、注册商标的流程,肯定了听众对商标的重视。指出了我市作为传统农业地区,商标的运用和品牌创建都十分簿弱,带动不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为此,市工商和质监局由针对性地提出推进我市商标富农、商标兴企的具体措施:

【市工商和质监局局长 黄耀添

一是建立促进机制,推进商标注册申请;二是坚持扶持并举,推动品牌创建;三是发挥工商质监职能,积极引导;四是加强政策扶持,加大奖励力度;五是完善管理机制、突出重点保护。】

目前,我市累计拥有有效注册商标4635件,其中广东省著名商标11件,位居梅州市各县区之首。其中丰江、跃速商标就是在市工商和质监局指导下成功获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这两个企业的代表认为:获评为省著名商标,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发展。

【广东跃速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赖秋燕

第一,就是我们公司的客户增加了,以前就比较小的范围,现在就增加到全国各地,包括国外的订单都有,订单量就增加到200%左右了,产值从八千多万,达到今天的2.1亿,直接交税就有260多万元。

【兴宁市龙江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厂长孙良才

2013年,被评为广东省的著名商标。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以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的效应。使我们的产量和销售进一步扩大,销售方面扩大了接近一倍,以前我们的产量在一万吨左右,我们现在可以搞到六七万吨。】

市工商和质监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对我市上规模企业的引导力度,提高他们商标兴企意识,帮助我市的更多企业评上各级的著名商标,为我市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市工商和质监局局长黄耀添

通过实施商标注册帮扶、实施品牌商标培育与帮扶、实施商标法规宣传帮扶等举措,积极引导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创品牌意愿强的企业争创著名商标和驰名商标。积极推进地方政府主导的城市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的品牌体系建设。】

【口播】商标、品牌的高附加价值,能给商标、品牌拥有者、经营者带来的相当可观的利润,在此,也建议我市的大小企业都能够提高自己的商标、品牌意识,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内涵,从而让更多兴宁概念的商标被大家认识,创造更大的财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