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回音壁

市人社局积极做好上线反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3月6日上午,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顺新作客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室,就我市有关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技工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热点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节目中,有企业来电咨询关于创业专项资金补贴方面的问题,下线后,市人社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进行解答。

3月22日,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来到鼎众汽车城,就有关该汽车城申领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资金的相关问题向该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进行解答。

【现场音 兴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庞欢

你们公司今年申请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有24,000块钱。按照政策来说,你们公司属于初创企业,最高可以申请3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目前你们申请的是9名员工的补贴,还可以再申请两名。】

为了更好的帮助该汽车城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还根据汽车城实际,将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这个优惠政策送到企业。

【现场音 兴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庞欢

还有一个政策也是符合你们公司的。就是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因为你们是初创企业,政府可以为你们提供最高30万三年免息的贷款给你们公司。】

【同期声 鼎众汽车城财务经理 叶秋兰

像我们小微企业来说,前期的资金周转是比较困难的。刚好就听到人社局上行风热线,有相关的优惠政策。然后我们就打电话咨询,没想到这么快就申请到了补贴。而且这个补贴申请下来以后,他们又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创业小额贷款贴息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对我们小微企业的资金问题帮助是非常大的。】

记者了解到,随着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资金不足成了大多数小微企业日常的经营问题。为了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率,为小微企业带来便捷、快速、准确的服务,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小微企业服务各项事业发展。

【同期声 兴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庞欢

目前我市对初创企业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有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资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这些扶持政策对小微企业来说,都有一定的帮助。希望有需要的小微企业到我们人社部门来咨询和办理。我们人社部门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在3月6日的行风热线直播现场,节目组共收到了热心市民反映的问题 16个,主持人提问 4个。面对这些问题,能在线解答的,上线嘉宾一一耐心为市民们认真解答,不能在线解答的,则记录下来,下线后要求工作人员立即跟进。

百姓有诉求,政府有解决。行风热线节目的开办,就是为了给群众和政府搭起一座桥梁。希望各上线单位都能够认真倾听百姓心声,及时解决百姓诉求,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