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回音壁

市场监管局:加强学校食堂监管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

说到安全,就不能不提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食品问题,其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是所有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因此,在5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线行风热线的时候,就有市民专门对学校食堂食品问题进行了咨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答复一直都是加强监管,以后也是毫不松懈。

齐昌中学是我市一所成立不久的学校,校园的软硬件均在逐步完善之中。其中的校内食堂食品,是该校后勤管理的一个重点,也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重心之一。日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位工作人员再次走进齐昌中学食堂。对食堂餐厨环境、餐饮用具卫生、食品安全等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该学校食堂一定要按照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

【齐昌中学食堂经营负责人:卫生条件各方面,都按要求来达标,这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保证了食品安全的系数比较高的。不断加强我们公司化的经营模式。】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8日市民在行风热线中咨询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他们的工作重点之一。他们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规定和要求,扎实开展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学校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学校食堂认真落实餐饮食品安全的各项制度;每年与教育局对学校食堂进行不低于4次的联合检查。今后也将继续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股股长 钟延彬:对学校食堂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饭菜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和食品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大力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不断强化对学校食堂的监管。今后,将会继续加大监管和宣传力度,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相信在主管部门的监管、广大学生、家长的监督下,我市的学校食堂食品一定能达到绿色、安全的标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