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回音壁

市人民医院:提高医疗技术 重视医德医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

424日,市人民医院上线行风热线直播节目。接听群众来电,倾听人民群众心声和建议。现场回答了十多位群众的问题。下线后,市人民医院根据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落实解决,受到市民好评。

由于市人民医院是与百姓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公益医疗机构。老百姓最关注的就是它的医疗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因此,在行风热线中,接入的电话都是与此相关的问题。下线以后,市人民医院就根据上线时群众关注的医生的医德医风、行风建设和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进行查摆,进一步提出完善措施。

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月等活动,充分发现、利用医院的典型先进科室、优秀医护人员等,传播正能量,强化好医德好医风。

【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李勇: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做好优质服务。严抓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病人利益放在首位。健全完善医德医风考评机制,建立医务人员医德档案,定期对医务人员进行医德医风考核评价,并将考核结果与医务人员的评先评优、晋职晋级、岗位聘用、年终绩效等直接挂钩。】

同时,在改进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上,重点推行互联网+健康医疗,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信息便民五个一攻坚行动方案。

【市民:如果在手机微信上直接挂号成功,就不用排队了,直接找医生看病,很方便,而且自己找熟悉的医生看病,你就可以看到他有没有上班,不用白跑一趟。微信支付也很方便,现在手机支付这么普遍的情况下,我们已经没有带现金的习惯了,所以就是没有带现金的情况下可以用手机支付,好方便的。

【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李勇:落实便民措施,逐步实施完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发挥远程医疗中心的作用。同时继续做好微信挂号、支付等移动互联网医疗业务,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提高就医效率。】

在热线中,群众最关心的还是在医院就诊后的医疗效果,对此,市人民医院更坚定了继续走人才引进和内部人才培养并重的理念。加快专科发展,新设立多个医疗科室;聘请特岗专家教授,带动医院的医疗技术再上一个台阶;与省城大医院合作,开展技术帮扶等。

【市民: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讲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他可以解决老百姓去外地就医难的问题,它为患者争取了抢救的时间,也大大的降低了患者到外地就医的成本。】

【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李勇: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我院自身人才的培养,做好县级医院学科带头人培训、医护人员继续教育、进修学习等。】

希望市人民医院继续提高医疗水平、服务质量。把医院办成人民满意的医疗机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