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栏目信息

兴宁市民政局局长何群标做客《行风热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民政2.jpg

      7月8日上午,兴宁市民政局局长何群标作客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行风热线》直播室,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疑答惑。

      直播中,何群标向听众们介绍了市民政局的主要职责和有关民政服务流程等,并就今年我市低保户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无法外出务工,能否申请生活救助以及申请流程进行了解答。

【市民政局局长何群标:当事人这种情况除享受低保救济外,可以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解决你家庭遇到的临时性生活困难。你可以持全家人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相关失业证明等证件资料,直接到刁坊镇政府社会救助窗口申请办理相关救助手续。】

      对市民所关心的我市城乡居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五保供养救助、婚姻登记等方面的问题,何群标也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对生活不能自理的五保户能够申请进入敬老院进行解答。

【市民政局局长何群标:可以(申请),农村五保户可以自行选择供养形式,可以在当地的供养服务机构集中供养,也可以在家分散供养。农村敬老院应当优先供养生活不能自理的五保供养对象。对自愿选择集中供养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经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安排,有能力的农村五保户供养服务机构不得拒绝接受。】

      直播期间,热线共接到市民来电10多人次,他们所提出的问题均得到现场回应、解答。何群标表示,市民政局将会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办事效率,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