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栏目信息

兴宁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罗伟华做客《行风热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924100952.jpg

      9月23日,兴宁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罗伟华做客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室,就我市有关气象监测预报、人工增雨、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http://web.cmc.gcable.cn/xnsgbdst/upload/Image/applm/szapp/xnxw/2020/09/23/9869bb13aa444d919722b62ef0745c97.gif?1600830747730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日常生活,工农业生产等与气象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人民对气象信息的依赖性也越来越高,气象信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45分钟的节目时间里,上线嘉宾与主持人、市民积极互动,现场共解答提问7个,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气象在我们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直播中,福兴张女士问:气象部门发布什么预警信号时,学校停课,学生可以不用上课?罗伟华现场给予回复: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和《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粤府令〔2018〕255号)等规定要求,当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黄色、台风橙色、台风红色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即为停课信号,停课信号生效期间,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应当停课。当气象部门发布停课相关的气象预警信息后,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学校上课;在校学生(含校车上、寄宿)应当服从学校安排,学校应当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直至相关预警信号解除后,学校将组织复课,复课通知以教育局或学校发布的消息为准。停工方面,除必须在岗的工作人员外,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工作地点、工作性质、防灾避灾需要等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并为在岗工作人员以及因天气原因滞留单位的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避险措施。

      罗伟华在直播中表示,今后气象部门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理念,大力发展公共气象服务,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管理,当好政府防灾减灾决策的参谋,坚定不移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气象现代化质量和效益,推动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目标任务,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