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栏目信息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伟兰上线《行风热线》 为市民答疑解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

      微信图片_806.jpg

      11月11日,兴宁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伟兰做客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室,与广大观众进行沟通交流,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百姓需求,解答大家关心的医保热点问题。

      节目中,张伟兰介绍了市医疗保障局组建的有关情况和承担的具体职能,并就有关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民赖女士咨询了异地如何缴交医保的问题。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张伟兰:今年的医保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起至12月31日,总共4个月时间可以缴。今年的缴费方式比以前方便很多,可以网上交。你虽然在广州居住,但可以网上交,不用回兴宁交,可以通过登录“广东税务”或“粤省事”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缴费。】

      市民何先生提问:如何办理异地转诊申请?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张伟兰:要提供二级以上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出具意见的《梅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市外转诊申请表》,然后到兴宁市医保局二楼医保经办部门申请审批后即可,危急重病人可先行转诊,应在5个工作日内补办转诊手续。】

      张伟兰表示,市医疗保障局将以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为主线,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优价的医疗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