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栏目信息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秋吾做客《行风热线》直播室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209160820.jpg

       129日,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秋吾一行做客《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就我市有关卫生健康事业、医药卫生改革、医疗保健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

      节目开始后,陈秋吾与主持人进行了认真的互动,详细解读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卫生健康知识,以及市卫生健康局的相关职能等内容。

      [主持人:我们现在能否在兴宁接种新冠疫苗呢?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秋吾:新冠疫苗目前在我国尚未正式上市,目前只适合应急接种,应急接种对象仅限于高风险人群,即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和防疫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大型农副产品和冷冻食品市场工作人员、境外运输专班工作人员、其他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普及使用后,广大市民可到兴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接种。]

      在直播期间,陈秋吾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热线通话,并现场回答了市民出外办事要不要戴口罩的热点问题。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秋吾:根据各地疫情形势,各省以县域为单元划分为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三个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平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对于个人来讲,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每日通风清洁,尽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与同事保持一定距离,分散就餐等,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在45分钟的直播过程中,共接到听众来电12个,陈秋吾都一一进行了答复,广大市民对回答的问题都感到满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