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栏目信息

兴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胜涛作客《行风热线》直播室
为市民释疑解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31160030.jpg

      3月31日,兴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胜涛作客市融媒体中心《行风热线》直播室,与市民进行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疑问。

      在节目中,陈胜涛介绍了交警部门的主要职责、近期工作重点,通报了目前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情况。从今年2月5日至5月5日,交警部门在城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提升城市管理形象,助力我市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陈胜涛还介绍了公安交警部门“放管服”方面的工作措施,详细解读了广大市民比较关注的家用轿车年检新规。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胜涛:根据《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施细则》规定,在实行6年以内的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对10年以上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至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也就是说,对于9座以下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使用年限不满10年的,仅需上线检验2次;对10年以上的,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

      在直播过程中,热线电话接连不断,本次节目共接到15个热心市民来电,涉及违章处理、驾照考取、年检办理等方面内容,陈胜涛和科室工作人员一道细心倾听、认真记录、直面回应。陈胜涛表示,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定认真研究解决,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服务水平,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而努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