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二手车市场经营者应该如何备案?相关部门如何管理二手车市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

答:根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规定,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应在市场建成并取得营业执照2个月内向省商务厅办理备案。也就是说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可以直接将备案材料报送省商务厅,不再需要由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初审和查看现场。目前我市经省商务厅备案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有8家。

管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部门主要有商务、公安、税务和市场等4个部门。商务部门主要是负责加强二手车流通行业管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完善二手车交易档案,促进交易便利化,保证交易顺畅。同时,商务部门加强与公安、税务和市场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信息通报,齐抓共管,适时组织市场、税务等部门联合执法,及时依法查处群众投诉或定期检查中发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属其他部门职责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我市二手车经营户大部分集中在官汕三路、官汕四路、人民大道侧,作为二手车市场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我局将发挥组织、协调的作用,继续在堵和疏工作上下功夫。一是继续加强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指导建设,引导经营户进场经营。二是在前期大力宣传、耐心细致教育、引导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执法的力度,最终实现常态化管理。

二手车市场整治是一项涉及面广的系统性工作,任务艰巨,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大力支持配合,我们会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做好这一惠及民生的工作。谢谢您的关心关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